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台北食記]:台北 忠孝敦化站 長浜No.1拉麵

最近日式拉麵店真是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最近又出現一家來自九州的長浜No.1拉麵,而且很巧地和 屯京拉麵 開在同一條巷子內,加上另一家拉麵店,這一區看來頗有發展成日式拉麵區的潛力。


雖然才剛開,但因為我刻意避開了用餐時間,所以不用等。從菜單可以看到價格算中等。










簡單的桌面擺設,小罐子中裝的是蒜泥,大罐子裡則是裝辣豆芽菜,對,就是某家拉麵店引進台灣後不再提供的辣豆芽菜,可以盡量享用。



吃拉麵要配什麼呢?當然就是日式炸雞塊啦,不知為啥長浜No.1拉麵的雞塊顏色頗深,雖然多汁,但表皮我覺得不夠酥脆,可能和用的粉有關吧,味道也有點不夠。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拉麵啦,濃白的豚骨湯頭讓我想到在九州閒散的那幾天呀。



湯頭喝一口....咦?怎麼....那麼不濃呢?而且鹹度也明顯降低了,我可以理解日式拉麵為了遷就當地口味而調整鹹度的做法,但為什麼連濃度都降低了?而且香味和層次感明顯不足,和 麵屋輝 一比真的是立見差別。麵條還可以,只是略軟。至於那個叉燒我覺得很普通。



其實長浜No.1拉麵我有買過拉麵包,當時就覺得味道普通,湯頭的香醇不足,本以為是我的煮法有問題,這次吃更加讓我確定長浜No.1拉麵的湯頭本來就不走厚重感,不過即便如此,我對於稀釋湯頭的做法還是很感冒,回家後查了一下才知道長浜No.1拉麵和 一風堂 一樣,都是透過代理引進,而非直接來台設店。我真的很想拜託這些代理廠商,可不可以拜託你們原汁原味引進,不要再自作主張改口味了,否則你就會看到在用餐時間門口羅雀,可是同條巷子的 屯京拉麵 卻大排長龍的景象。

其他在台灣開設的日本拉麵店總整理請參考:日本拉麵在台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0號
電話:02-2731-303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3 則留言:

  1. 猛一看麵湯的顏色,還以為是濃郁的口感,心理正悄悄的開心了一下
    啊~我還是喜歡濃郁口感啊

    版主回覆:(11/03/2012 08:34:51 AM)


    我希望只是那天師傅失常........

    回覆刪除
  2. 上次去長浜No.1拉麵, 吃到最後只吃得到麵粉味, 不好的經驗...

    版主回覆:(10/11/2012 03:42:47 PM)


    真的不太好吃

    回覆刪除
  3. 看到您寫的拉麵食記,真的很讚,在台灣真的很難吃到原汁原味的拉麵!


    版主回覆:(10/11/2012 03:43:03 PM)


    謝謝支持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