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日本玩物]:SHARP ヘルシオ お茶プレッソ

講在前面,這台機器絕對不是那天早起突然在外面踢到箱子,也絕對不會突然莫名其妙變成與廠商的合作案。會知道這台機器是因為好友 抹茶糰子 知道我很喜歡抹茶製品,某天在噗浪上講到我應該會喜歡這台機器,但因為短時間不會去日本,後來查了半天,終於找到方法弄進台灣。這台SHARP的機器叫做お茶プレッソ,直接唸起來應該就是「茶 PRESSO」,但實在太饒口了,講白一點就是家用抹茶機,也就是可以在家裡研磨抹茶和泡抹茶的機器。



抹茶機的體積不大,大概和現在很流行的膠囊咖啡機差不多大小,打開來後可以看到說明書、機器,以及兩個小袋子。除了說明書外,還附贈了一本食譜,教你怎麼用這台機器做出各種飲品和入菜。



小包裝是一個小缽、刷子,以及茶匙,塑膠的質感摸起來頗好的。


機器本體就長這樣,其實和咖啡機長得很像。


上面的按鈕非常簡單,最左邊是解除茶壺鎖定的按鈕,接著往右是研磨(可以選擇份量)、沖泡(熱茶或混合攪拌),以及取消和開始。


水箱在背面,容量不大,刻度2大約是一杯馬克杯的份量。


左邊的茶壺設計得很有趣,可以半開加粉末,掀起來可以看到有一個像齒輪的東西是拿來攪拌用的。



底部有一個按桿和鎖定開關,按桿往下壓後就可以把做好的飲品倒出來。


主機右邊是磨茶的地方,其實就是個小型的研磨器,可以調整研磨的粗細,整個研磨器可以全部拆開來清潔,組裝非常簡單。之前的小缽要放在研磨器下方承接茶粉。






底盤可以掀起來清潔。


接下就是實際使用了,用法也很簡單,先將茶葉放進右邊的研磨器中,接著選擇研磨的份量以及溫茶(記得一定要按溫茶,不然水是不會在磨粉時自動加熱的)。



磨了一段時間後就會感覺到熱水自動注進左邊的茶壺中,同時等到上方的「粉投入」燈亮起時就可以放進左邊的茶壺中攪拌了,我測試時是選細研磨,真的很細,感覺很適合用在甜點或入菜。



接著就可以放進左邊的茶壺中了,一樣可以看到這台機器很貼心地可以半開,且有個孔讓你放進茶粉,之後再按一次開始就會自動攪拌,等聲音響起後就可以按下桿子喝茶囉(應該是我操作不熟練,有些茶粉撒了出來)。




這台機器真的很有趣,對於在台灣總買不到喜歡的抹茶粉的我來說很方便,只要有茶葉就可以直接研磨,而且不用擔心裡面是不是有混著劣質茶粉或糖,而且說明書上有說並不是只能用在日本茶,台灣茶和紅茶都可以拿來磨製。以價格來說我覺得有點貴,但若你喜歡抹茶的話,其實相較之下是划算的。

最後來看看官方的介紹吧。



9 則留言:

  1. 能請教一下 這要怎麼樣 才能在台灣就買到?
    要請專門日本代購的人嗎? 還是有代理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這個超讚的!!

    回覆刪除
  3. 其實就是一個電磨,和一個奶泡器的混合體(左邊長得特別像,我平日就是用奶泡機製綠茶latte),這樣理解有錯嗎?
    不過還是很吸引~~

    回覆刪除
  4. 我的抹茶機壞了
    請問一下
    有沒有管道可以修理~~~
    哭哭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很不錯呢!!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