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住在京都]:京都車站 麗嘉皇家酒店—內裝篇

這次的京都行,我選擇了航空公司的套裝行程,少了熟悉的 Super Hotel 四条河原町 可以選擇,烏丸附近的旅館又客滿,最後選擇了位在京都車站附近的麗嘉皇家飯店(リーガロイヤルホテル京都;RIHGA ROYAL HOTEL)。


首先來看看旅館的地點,麗嘉皇家因為離京都車站有點距離,所以有接駁車供旅客搭乘,避免拖著行李找路。根據官網上的地圖,接駁車位在京都車站八条口附近,如果你的行程有送空港到京都車站的利木津巴士( 從關空搭利木津巴士的方法請參考小氣少年的教學文 ),那下車的地方會是在圖上紅點的地方,而接駁車剛好就在對面不遠處,更清楚一點的說法是在MOZART處上車,接駁車有貼麗嘉皇家的字樣,往返時間約5分鐘而已。接駁車不大,司機會幫你將行李搬上與搬下,不用自己動手,應該說就算你想自己搬他也會拒絕,日本人「服務」的理念果然根深蒂固呀。這邊要注意的是接駁車每15分鐘一班,從早上7:30至晚上9:00,這個是指從飯店發車的時間喔。

圖片來源:麗家皇家酒店官網


麗嘉皇家一樓滿大的,右邊有餐廳、販賣部,還有賣花的地方,左邊則是很安靜的半開放式CAFÉ,但因為有人,我就不方便拍照了。在櫃台CHECK IN後,服務生會幫你將行裡送到房間裡,很貼心喔,而整個大廳的服務生(包括幫忙拿行李的服務人員)英文都有一定的底子,所以不用擔心英文不通。




通往房間的走道上也有簡單的擺設。每層都有自動販賣機和製冰機,可來拿容器來裝冰塊。




這間房是雙人房,空間不小的,兩個人的行李打開來都不至於會擁擠,床旁邊還有一張沙發可以休息。床墊很舒服但偏軟,習慣硬床的人可能會有點不習慣。



靠窗的和式門其實就是窗戶,取代了傳統容易積灰塵的窗簾,且遮光性很好,我房間的面向和麗嘉皇家的大門是一致的,而正對面就是APA Hotel。從高樓層看過去景觀還不差,我拍的這天是陰天,若天氣好,房間的採光會非常好且明亮。




電視就放在桌上,旁邊可用的空間還算大,而牆上則有可以收合的鏡子,展開時滿大的。




桌上有插座,這樣就不用到處找插座了。旁邊就是網路孔,也有看到網路線,但別高興得太早,網路是要錢的,24小時1,050日元。




睡衣。


冰箱和衣櫃是連在一起的,冰箱中有裝冰塊的容器,而衣櫃裡有個摺疊架,攤開後可以放包包。



房間裡還有燙褲子的板子,相信有來日本旅遊過的朋友應該對這個東西不陌生。


浴室就普通了,也沒有很大,可能想將空間留給臥室吧。




來好好休息一下準備接下來的行程吧。


來說說我個人認為的優缺點。
優點:
1. 服務好
2. 早餐非常好
3. 乾淨
4. 安靜
5. 離京都車站走路不到10分鐘,而且走直線就會到了,不用擔心迷路

缺點:
1. 有點舊
2. 地點不佳:這也是最大的缺點,最近的公車站牌叫七条堀川,經過的公車號碼非常少。附近幾乎沒有店可以逛,要到八条口附近店家才多,而最重要的便利商店也有段距離,喜歡夜生活的朋友要想辦法到別的地方找玩樂。

除了地點不佳外,我對麗嘉皇家的印象非常好,服務人員從頭到尾都非常客氣,也不會有語言不通的狀況,房間也算寬敞,更重要的是早餐很好吃(因為圖片太多,會挪到早餐篇介紹),若不在意附近沒啥好逛的,其實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早餐介紹請看:京都車站 麗嘉皇家酒店—早餐篇

若不會用日文訂房的人,可以透過 AGODA 贊助的訂房網站,除省去註冊的麻煩外,還可以直接切換各種幣別的價格喔,非常方便:京都麗嘉皇家酒店訂房頁面(訂房前請先詳閱【Agoda訂房教學與注意事項】,並了解取消的相關規定)

網址:http://www.rihga-kyoto.co.jp/index.htm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東堀川通り塩小路下ル松明町1番地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京阪食遊

3 則留言:

  1. 好讚的房間捏~

    版主回覆:(01/06/2012 09:22:22 AM)


    滿有感覺的房間,但......還是比不上京都的HYATT REGENCY啦~好懷念呀~><
    http://bueplus.pixnet.net/blog/post/29264198

    回覆刪除
  2. 這家我住過
    感覺真的很棒
    離車站說真的也不遠
    只是一路上不算熱鬧
    網路要另外付費是最大的缺點了XD

    版主回覆:(10/23/2011 02:43:19 PM)


    因為他們算高級酒店
    所以網路要錢是沒辦法的~XD

    回覆刪除
  3. 請問早餐要另外付費嗎?若在agoda訂 有含早餐嗎
    那去其他景點方便嗎 謝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