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京都美食]:四条烏丸 瓢斗

一連吃了三份下午茶後,終於到了期待的晚餐時間,這次來到的是位在四条烏丸附近的瓢斗。


因為這家是朋友找的,所以來之前並不知道瓢斗在賣啥,來了才知道是吃涮涮鍋,而且價位不便宜呀…








桌上的擺飾,中間用蓋子蓋起來的東西就是鍋具。



點完餐等了一會,服務人員不一會就送上…一瓶假花…,端上來時真有點傻眼,加上我們又不會日文,也不知道該怎麼發問。研究了半天,才知道原來這個是小菜…一整個有種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感覺,是有沒有必要搞得這麼花俏呀…XD




沒多久服務人員就會來幫忙煮涮涮鍋了。


瓢斗有兩個很有名的相對平價餐點,其中一個是基本涮涮鍋套餐加一千日元更換後的養老豬套餐。同時服務人員會送上一大碗蔥(真的很大一碗),詢問後才知道要把那些蔥加到像湯一樣的醬汁後沾著吃。




另一個餐點就是今天主要的目標同時也是被稱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近江牛了,吃法是大家很熟悉的沾酸桔醋或胡麻醬。




接下來就是盡情享受的時候了。



本來以為豬肉沒啥特別,卻沒想到豬肉竟然可以這麼好吃,某口的豬肉鮮甜,配上溫順的醬汁與不臭的蔥,意外的合拍,讓我一口接一口,而且蔥補足了脆脆的口感。


近江牛很好吃,入口即化,不過可能期待過高,反而覺得沒有養老豬來的有特色,也或許是因為我們沒有點很高檔的等級吧。


養老豬套餐附的是蕎麥麵,而近江牛則是烏龍麵。



老實說瓢斗真的不便宜,這價位可以吃好幾餐,但養老豬的美味真的讓人回味再三(近江牛則見仁見智),有機會且預算夠的話,建議來試試。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仏光寺通室町東入釘隠町252-4
價格(近期日本有調整過消費稅,價格僅供參考):基本養老豬涮涮鍋4,150日元(基本涮涮鍋套餐加1,000日元);基本近江牛涮涮鍋5,000日元
營業時間:上午11:30至下午2:00;傍晚5:00至晚上11:00
定休日:無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日本食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