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福岡美食]:博多車站 元祖博多達摩(元祖博多だるま)拉麵

會來元祖博多達摩(元祖博多だるま)拉麵主要是看到 小氣少年的文章 ,達摩在福岡拉麵排名中似乎很不錯,剛好,博多車站二樓的拉麵街中就有分店,不過,看達摩官網,發現每個分店前面的敘述都不太一樣,像博多車站這家是「元祖」,有的是「初代」,分不清到底有差別在那~@@。從手扶電梯上來就可以看到達摩拉麵的類燈籠招牌,這邊用餐是買餐券的。



還沒進去前就會看到門口滿滿的名人簽名,其中包括台灣很熟悉的安室奈美惠。



簡單的桌面貼的那個什麼業界用語照樣是看不懂~:p


先說,這一碗不是我點的,朋友突然胃口大開決定點旗艦版拉麵「全部のせラーメン」,要價1,100日元,端上來時頂驚人,除了原有拉麵外,加了一堆超燒,還有餛飩(?),感覺快滿出來了,一整個澎湃,朋友吃到最後的感想是:「好撐」。


我點的是一般的拉麵,還有附一顆半熟蛋。叉燒頗肥,味道略淡,吃起來有點像很嫩的白斬肉。豚骨湯非常濃,有點到稠的程度,我喝得很開心,畢竟這才是日本拉麵該有的味道呀,台灣近期的 日式拉麵店 大都調整過味道,要不然就是四不像,喝到純正日是豚骨湯頭時真感動呀,不過因為很濃,我覺得對部分朋友來說可能會不好接受。 麵條是細麵,還保有硬度,半熟蛋依然好吃呀。九州的拉麵好像都會放木耳。





我還滿喜歡達摩拉麵的,以九州的價位來說略高,但因為交通方便口味也不錯,到福岡的話可以來看看喔。

網址:http://www.ra-hide.com/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博多デイトス 2F 博多めん街道)
價位:拉麵(ラーメン)780日元;全部のせラーメン1,100日元
營業時間:上午11:00至晚上9:30(最後點餐9:00)
定休日:無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日本食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