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台北食記]:台北 永康街 大隱酒食

這天在永康街亂逛食,看到大隱酒食,想起來好像是網路上滿有名的店家,剛好才開店沒什麼人,還有空位,就進去用餐了。


菜單,看得出來似乎是以台菜為主的餐廳,然後價位略高。


店內的碗很有古樸的感覺,但,既然要古樸為什麼不全都古樸呢?兩個碗一個非常新,一個就是古樸的味道,然後盤子也很新,放在一起說不上來的怪異。


朋友點的烏梅汁,普通。


大隱酒食有名的干貝滷肉飯,標榜裡面加進了干貝,就...一般滷肉飯,實在吃不出干貝是否有加分。


香椿皮蛋豆腐,店家將皮蛋和豆腐適度弄歲拌在一起,反倒讓我想念起小時候在家裡的吃法,再加點花生米就很棒了。這道菜還滿好吃的,很下飯,不過我覺得香椿醬再少一點就更好,略搶味。


今日最詭異的一道菜就是這個燉煮什錦菜,菜單明明用日文寫著野菜煮,旁邊的英文也是寫Assorted Vegetables,但整道菜卻不是青菜,反倒是像大雜燴一樣的菜色,裡面有雞捲香腸蛋酥混了一堆東西,說真的,這些東西混在一起燉煮後其實並不好吃,彼此的味道相衝突。再說,我實在不喜歡雞捲燉煮過後那種軟糊的口感。


九層塔烘蛋,還不錯,很有媽媽味道的菜。


這是貼在牆上的菜色,印象中是筍乾封肉一類的,不要小看這色澤,味道真的很淡,而且肉頗柴。唯一的優點就是筍子算多,記得這一份也不便宜。


我沒有很喜歡大隱酒食,總覺得有點不上不下的,價位又不低,而且若以台菜來說,我會覺得 茂園 無論是品質或味道都好上不少,但也或許可能是我沒點到店家的招牌菜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5號
電話:02-2343-2275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