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台北食記]:台北 統一阪急百貨 三田製麵所

最近日本拉麵真是一片欣欣向榮呀,一家一家的開。位在阪急百貨地下二樓的三田製麵所,經過兩天的試賣後10/8正式營業,和 其他幾家拉麵店  不一樣的是三田製麵所是以沾麵為主的店家,而不是純粹的日式拉麵,在相關介紹中也可以看到三田製麵所是日本第一家沾麵店。


定價非常有趣,因為小中大三種分量的麵都是一樣的價格,只有特大比較貴(不知道這樣定價的目的在那),口味很簡單:辣或不辣,當然也有單點品項。現在因為是在特價期間,所以230元的沾麵是210元(忘了問特惠到啥時),此外也有套餐可以點,我覺得點特餐感覺稍微划算一點,有沙拉、煎餃、炸雞塊,以及炸豬排可以選。請記得,三田製麵所要收10%服務費。






沾麵的醬都會很濃稠且重鹹,才不會吃起來沒味道,所以每桌都有一壺高湯讓你可以調整味道,當然吃完後想加進去喝湯也行。


套餐的飲料。


餐點全上了,我點的是日式炸雞塊+中碗不辣沾麵套餐。


雞塊我覺得還可以,味道頗重,不過分量和 麵屋輝 一比就差很多了。


麵條有點像烏龍麵,但比較細一點。配料有蔥、筍乾、滷蛋,以及叉燒肉。筍乾很脆且厚實,叉燒我覺得很不錯,有點像腿庫肉的瘦肉,軟嫩卻不乾澀,很好吃。



沾麵最重要的就是沾醬了,很濃厚的柴魚湯頭,喝起來不像純豚骨湯那麼厚重,反而清爽不少,和 麵屋緣 的味道很類似,雖然鹹,但沾了麵之後反而剛好,我看到有人是先喝了一口醬汁後說鹹就直接加高湯,請先沾麵吃吃看後再決定要不要稀釋吧。麵條很棒,吃起來有點軟又帶點咬勁,比拉麵粗的尺寸很好入口,讓不愛澱粉的我也全部吃光光。吃到最後還可以加高湯進去變成飯後湯品,只是我覺得直接喝的感覺很不搭。



結帳時店家還有送小扇子當紀念品(為什麼這些日式拉麵店的紀念品都是扇子...)。



我其實在網路上有看到試賣期間店家上菜速度很慢,不過今天正式營運出菜頂快的,門口還看到有日方的人現場監督著,即便如此,結帳和點菜時都可以感受到生疏,看來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完全上軌道吧。話雖如此,三田製麵所的口味很不錯,雖然貴了點,但至少可以吃得很開心喔,喜歡日式拉麵的朋友不要錯過。

其他在台灣開設的日本拉麵店總整理請參考:日本拉麵在台灣

網址:http://mita-seimen.com/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阪急百貨 地下二樓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4 則留言:

  1. 希望除了拉麵外, 能有更多種類的日式 B 級美食來台.

    版主回覆:(02/16/2013 07:56:16 AM)


    聽說丸龜製麵要來了

    回覆刪除
  2. 記得好幾年前 (大概~十年前?)
    也是好多日本拉麵來台灣開業,然後莫名沉寂好一段日子,
    最近又多了起來~~

    希望要好好保持下去阿~
    (一蘭~一蘭~~呼喊一蘭~)

    版主回覆:(10/11/2012 03:43:24 PM)


    其實吃過幾家有特色的拉麵後........一蘭已經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惹 (掩面)

    回覆刪除
  3. 可是不由得還是會想起阿~~~~
    (其實是吃不到就會特別想=o=)

    版主回覆:(10/11/2012 03:45:14 PM)


    XD

    回覆刪除
  4. 真的不好吃!唉 又貴!

    版主回覆:(10/12/2012 05:55:21 AM)


    個人口味喜好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