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台北食記]:台北 敦化南路 二訪凡間食譜

凡間食譜一直是我滿喜歡的餐廳之一,不過很久沒來了,這次和朋友聚餐,再次造訪。


梅干扣肉,雖然口味我覺得中等,但軟嫩的五花肉配上梅乾菜真是絕配呀,不死鹹很下飯,五花肉也處理得不油膩。


麻餅,這是我每次來必點的菜色,外層脆硬的麻餅,內層卻是鬆軟,愈嚼愈香,店員有提醒要趁熱吃,不然冷了會變硬。


老皮嫩肉也是我必點的菜色,炸過的雞蛋豆腐再放進以味噌為基底的醬汁中煨煮,上面再放著柴魚片,並與紙火鍋的方式呈現,也是一道很下飯的菜,


雪菜百頁,說真的我沒想到是這麼大一盤,百頁不乾澀,雪菜的脆口和百頁的韌軟很搭,很清爽。


九層塔烘蛋,烘得金黃的蛋裡面有著九層塔,清香之餘又有濃濃的蛋香,很棒。


其實凡間食譜的菜色都很常見,沒有什麼很特殊的菜,不過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而且價格和品質相比其實很划算,唯一的缺點就是離捷運站有段距離,但若有到附近的話,真的建議來吃吃看喔。

網址:http://www.viand.com.tw/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7號
電話:02-2579-1213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