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倫敦美食]:滑鐵盧站(Waterloo) Fishcotheque

想到英國食物,應該絕大部分都會直接聯想到炸魚薯條,雖說出發前同事跟我說其實吃起來就是一般的炸魚,沒有特別到一定要在英國才吃得道,但我還是想試試看。這次來到的是位在滑鐵盧地鐵站(Waterloo)附近的Fishcotheque。先說一下地理位置,倫敦的地鐵因為歷史悠久,所以後來新加的線或是交會的點,常常會覺得怎麼拐來拐去找不到路,或是要從下面或上面一層穿越過去,簡單來說就是非常不直覺就對了,所以雖說是滑鐵盧站附近,但最近的出口是要從滑鐵盧路(Waterloo Road)這一面出來才對,若跑到了滑鐵盧火車站那一面就要繞半天了。出來後往左走不到五分鐘就可以看到餐廳在對面。


可能因為是地點的關係,這家餐廳的人潮並不多,但我看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相當好,而且好像是倫敦幾家歷史悠久的炸魚薯條店家之一

店門口看起來像是一家Cafe,而且可以外帶,如果住旁邊的話可以考慮,可以省不少錢。炸魚的魚種有好幾種選擇,都是類似鱈魚的魚種,我是選最便宜的Cod,反正我光看字面也分不出差別~@@。我喜歡Fishcotheque的一個地方就是炸魚薯條中的薯條可以直接換成沙拉,題外話,倫敦的薯條真的不太好吃。炸魚很大一片,但我覺得是麵糊油炸過後造成的視覺錯覺。味道很不錯且不油膩,很單純的味道,切下去的瞬間會聽到酥脆聲,淋上檸檬汁之後更好吃。我自己會建議切開後可以加點胡椒提味。至於沙拉就沙拉,分量給得很大方,缺點就是有我不喜歡的生洋蔥跟蕃茄,而且塔塔醬跟沙拉醬都是醬包。


這次第一次吃到鼎鼎有名的英國經典食物炸魚薯條,我自己本身是不排斥,雖然好吃,但若問我到英國要不要特地去找來吃,我是覺得大可不必,這個味道其實台灣吃得到,但若想來嘗鮮的朋友可以來這看看。

網址:http://www.fishcotheque.co.uk/
地址:79a Waterloo Road, London SE1 8UD, Eng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