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倫敦美食]:Soho區 Jamie Oliver's Diner

Jamie Oliver是幾個在台灣享有知名度的廚師,電視上也常常播他的節目。出生於英國的他,倫敦有好幾家餐廳,當然要來朝聖。如果去他的官網上看,就知道旗下有好幾種餐廳,因為我的自由時間不多,又不想跑來跑去,所以就直接選方便的Soho區,Jamie Oliver’s DIner是他的美式餐廳,而且不是他最頂級的餐廳。從地鐵站出來後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了,請注意Jamie Oliver’s DIner入口在一樓,但餐廳是在二樓,所以一樓常看不太到服務人員,只有菜單跟招牌。


幾天下來,我其實已經慢慢摸熟要怎麼點餐才可以吃得飽又不至於太貴,簡單來說就是要善用他們的配菜(Side Dish),這種通常份量不會到像單點那麼多,價格也會便宜不少。我的配菜點了豬肋排跟炸花枝。豬肋排非常軟嫩,而且辣辣的味道中和了豬肋排的油膩感,有點後悔沒多點一些。


炸花枝是我到這類餐廳必點的菜色,一樣是很開胃的小點心。


不一會我的主餐就來了,我點的是經典漢堡,老實說那個擺盤讓我有點小意外,就一個大鐵盤而已,而且在台灣一般都是把酸黃瓜放在漢堡裡,但一次看到給這樣份量的。這漢堡真的要提一下,真的是非常好吃,最大的差異漢堡肉的處理方式,外層烤得有點焦焦硬硬的,吃的時候不會是像台灣美式餐廳那種軟爛的感覺,口感很好。肉有一點偏乾,但肉味很夠,漢堡裡的醬汁則補足了肉偏乾的情況,讓本來不抱太大期待的我感到驚艷。


這天天氣頗熱,下玩雨後又悶,而且我真的已經快受不了走到那都是汽水跟充滿糖的還原果汁,想吃點冰的甜點,所以點了一個聖代。真的好好吃,冰淇淋還算可以,但主要是底下的莓果醬,酸酸的口味讓整份聖代不至於膩口,我竟然全吃完了...


其實找餐廳時就看到老外對這家的評論都是普通,所以來的時候就沒抱太多期待,但整體口味比我想像的好很多,我想可能是因為這種西方食物對當地人來說就像台灣人對滷肉飯一樣覺得很常見的餐點,但對我來說,沒吃過的都值得一試。如果在倫敦吃膩了炸魚薯條或義大利麵,可以考慮看看。

網址:http://www.jamieoliversdiner.com/
地址:23a Shaftesbury Avenue, London, W1D 7E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