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台北食記]:台北 台北101 梅光軒

最近的日式拉麵店好像接力賽一樣,有種一星期開一家的錯覺~XD。今天來到的是位在台北101地下一樓的梅光軒,與其說是店,不如說是被隔出來的一個區域,空間並沒有很大,甚至有一排座位是在店的外面。


從菜單上就可以感覺到梅光軒的北海道血統,有蔬菜拉麵,更有加了奶油和玉米的搭配方式,但...我只覺得品項好多呀,剛開始會不知道怎麼選。梅光軒要收10%的服務費喔。











桌上除了基本的調味料之外,就屬拉麵胡椒和蒜酥最引人注意,蒜酥看起來滿新鮮的。


沒有日式炸雞塊,那就點煎餃吃吃看,盤子邊有個凹槽可以放醬油。煎餃我覺得普通,沒太多感想,但吃得出來是日本那種易化開的軟皮口感,不過一份5個就要80元不便宜呀。




好友點的是鹽味拉麵,我覺得湯頭還不錯,滿醇厚的。


我點的就是招牌的醬油拉麵,叉燒有兩大片,而且很厚很軟嫩,筷子可以很容易切開,與其說是日式叉燒,不如說比較像滷肉,雖然吃到最後肉質有點澀,但我想是因為長時間熬煮的關係吧,配著湯吃就還好。湯頭我覺得還不錯(但一樣喝得出來有被調整過),加了拉麵胡椒和蒜酥後會讓整個味道更為提升,不過好喝歸好喝,但味道卻少了個性和特色,喝完後並沒有那種驚艷的感覺。筍乾很厚,脆脆的很不錯。麵條是細捲麵,口感偏軟。












之前有看過 Morris的旭川梅光軒 一文,本以為台灣版也會很糟糕,今天吃完後發現比想像中好不少,份量也很夠,只是味道少了個性,雖然不差,但卻沒有太多的想法,也沒有讓我想要再光顧的念頭。

其他在台灣開設的日本拉麵店總整理請參考:日本拉麵在台灣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台北101 購物中心B1)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