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京都美食]:西洞院通 丸久小山園

這次的京都行幾乎沒行程,和 抹茶糰子 約了碰面後,她帶我來到離 小鳥遊 不遠的丸久小山園,這家之前曾在 Morris的文章 看過。


糰子點的夏季才有的抹茶刨冰,看起來就超清爽。


我則是點了很多人都會點的抹茶蛋糕捲配抹茶拿鐵,這個蛋糕的蛋糕體很蓬鬆,應該是偏傳統海綿蛋糕(如果是燙麵海綿蛋糕應該會更濕潤),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裡面的鮮奶油,不油不膩很好入口。抹茶拿鐵一入口就有種:「啊,我來到京都了」的那種懷念感,那種苦澀甘甜和在台灣吃到的假抹茶製品差很多。



臨走前糰子問我要不要買抹茶捲心酥,坦白說,第一次吃時覺得不怎麼樣,但後來發現拿去冰了之後非常好吃,因為中間的奶油餡冰過後那種油膩感會不見。小山園的捲心酥是名符其實的捲心「酥」,外層非常容易碎,吃起口中時會有股很熟悉的…焦香味??我想不起來是在那吃到這種味道,但我很喜歡,還有那種很酥的口感,配上中間的奶油餡後會讓你一口接一口,也很後悔沒多搬幾包回來。




這幾個甜點要讓我選的話,其實我個人反而會推小山園的捲心酥,如果有經過的話,不妨買幾包回家。

最後想幫 小鳥遊 打個廣告,我這次其實有去看了一下(因為訂不到…QoQ),和我稍微熟一點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很不喜歡民宿,因為隱私性的關係,不過我在小鳥遊可以很清楚看到糰子的用心(還看到阿醬親手曬被單床單之類的),先說最基本有拿到政府合格認證不說(是的,有些有名的民宿其實是不完全合法的),每間房間都有做隔音而且衛浴很乾淨,還有旁邊有個很漂亮的庭院,但價格卻和 Super Hotel 差不多,如果以一般這類町家住宿加上這地段來說,小鳥遊應該要高上不少才對,所以去京都旅遊若想體驗傳統町家的話,建議可以考慮看看,但請務必當個合格的旅人和客人。

網址:http://www.marukyu-koyamaen.co.jp/
地址:〒604-8277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西洞院通御池下ル西側
營業時間:上午9:30至晚上6:00(茶房是上午10:30到傍晚5:00)
定休日:星期三以及新曆年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