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台北食記]:台北 中正區 川揚郁坊小館

這天好友 我是J爸 上台北,藉著機會大家一起出來聚餐,來到了他很推薦的川揚郁坊小館,因為那天有點餓了,所以店門口與菜單忘了拍,可以參考 J爸的文章 。川揚郁坊小館是家與 銀翼餐廳 很像的餐廳,連菜色都很像,聽說是銀翼的師傅出來開的。
小菜普通。



肴肉與風雞,好吃歸好吃,但總覺得銀翼好吃些。


J爸很推薦的麻辣腰花,我因為不太喜歡吃腰花,所以吃了一口就沒動了,但味道很不錯。


涼拌菜心,是很開胃爽口的涼菜,有高麗菜絲、花生、香菜,再加上調味,如果麻油味道再重一點會更過癮。


因為是J爸點菜的,所以我不太確定菜名,但好像是栗子燒雞,味道不錯,但雞肉出乎意料的乾柴。


我很喜歡的豆苗蝦仁,用的是大豆苗,這個要炒好很不容易,一不小心就會老掉或由放太多,好吃,不過銀翼更勝一籌。


今天最愛的應該就是這道維揚干絲了,其實和前面的涼拌菜心是很類似的作法,不過換成豆干絲,很下飯。


煨麵,很不錯,而且滑順好入口。


雪菜百頁。


渣茶鴨,當鴨子端上來時其實有點小不安,因為通常鴨子都會處理的很硬或很難咬,但沒想到這邊的鴨子很不錯又不會乾,外皮酥酥脆脆的,肉質軟嫩。


砂鍋獅子頭。


最後的甜點是豆沙鍋餅。


川揚郁坊小館味道不錯,但若要比口味的話,其實我比較喜歡 銀翼餐廳 ,但和一群朋友出來吃飯的樂趣,卻是再好的餐廳都比不上的。不過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川揚郁坊小館人少會很難點菜,建議人多一點來比較好。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63巷2號
電話:02-2331-1117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