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台北食記]:台北 新光三越南西店 味の時計台

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 強森王的文章 ,熱愛日式拉麵的我說什麼都要來朝聖一下。這一波日本拉麵開店潮中,味の時計台算是非常低調的,低調到好像不太想讓人知道一樣,也因為如此,所以中午用餐時間的人潮出乎意料的少。


價位不低,特別是那個帆立貝拉麵更是一碗破400元,當然~~我沒點那個~XD。味の時計台是從北海道發跡,以味噌拉麵為主,所以像醬油或鹽味拉麵自然就不在此次考慮餐點之中。味の時計台沒有收10%的服務費。



雖然不愛澱粉+澱粉的組合,但在沒有炸雞塊的情況下,只有點了一點比較有肉的拉麵+豚丼套餐。


先講這個豚丼,看樣子有點類似滷肉飯的菜色,講白了就是將叉燒切成丁後與筍乾拌在一起弄成甜甜鹹鹹,再放在飯上,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不好不壞,但是那個白飯就很糟糕了,整個黏糊糊。




至於這碗拉麵,其實份量不少,麵條是我喜歡的細麵並帶點捲度,以方便吸附湯汁,硬度還可以。湯頭我必須誠實地說好喝,很香(可能因為有加奶油),但是....很明顯地又被降低濃度和鹹度,只是不像 一風堂 變質得那麼誇張,對一般人的口味來說應該算是很好入口的,而且湯頭的香醇都還有保存著。叉燒我覺得還可以,不過玉米就有點怪怪的,因為我聽說北海道的玉米很甜,但這碗拉麵裡的玉米吃起來很普通。






其實味の時計台的口味不錯,即使有調整了口味,但算是控制得不錯且湯頭很好入口,只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重口味的道地日本風味,這些日本拉麵店為什麼就不能有個選項是日本原汁原味的拉麵呢?><

其他在台灣開設的日本拉麵店總整理請參考:日本拉麵在台灣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地下二樓(新光三越南西店本館)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1 則留言:

  1. 我能理解「為了要賺錢,迎合台灣人的口味」,所以麵條越來越軟,湯頭越來越淡。(尤其是這些店裝潢很猛,店員很多,不可能靠小眾撐起來)。

    但如果沒有選項讓想吃到道地口味的客人選擇,那也不過是打著日式招牌的台菜罷了。

    此外,真的不要小看台灣客人的無理取鬧程度,上次在一家日本料理店我親眼看到隔壁桌客人把服務生叫來臭罵,理由是「為什麼你們每道菜的份量這麼多,吃不完要我們怎麼辦!?」

    版主回覆:(05/03/2013 01:44:30 AM)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