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 公館 天麻麻辣鍋

公館向來是麻辣鍋的一級戰區,走沒幾步就一家的密集度,使得這邊的店家無不卯足全力的拉客人,這次來到以前很喜歡的天麻。


醬料區,和現在動輒二三十種選擇來說,天麻的醬料算比較少的,但說真的,會吃的應該就是那幾種啦,多不見得好。


天麻是採半自助式,除了肉品和花枝漿以外的食材全部都是自取,而且種類非常豐富。


取餐區對面就是飲料區,有一些不錯的飲料,當然,讓你撐汽水是一定會有的啦,只是在另外一邊。


水果甜點區,這邊就沒什麼特別了,然後汽水在旁邊。


如之前說的,天麻的火鍋料種類非常多,而且品質都不錯,我最推荐的其實是第一張照片中的小丸子,鮮美好吃,和市售參了一堆粉的丸子差很多。當然也不會少了大腸、毛肚,和蹄筋一類的火鍋料,這次去竟然還出現了雞翅,真的非常特別。




鍋的部份也有好幾種湯頭選擇,天麻的招牌是麻辣和蒙古天香鍋,我不是很喜歡後者,因為湯裡的中藥材好多,很容易一撈就是一堆藥材,我選的是藥膳養生鍋,雖也有中藥材,但比較少。至於麻辣湯頭我不是很喜歡,有辣味卻不香。



手打花枝漿和蝦漿,怎麼感覺沒有以前純了,而且裡面有加粉,吃起來怪怪的。


天麻剛開張時主打安格斯牛,當年有提供這種品質肉品的店不多,所以非常熱門,但隨著有安格斯牛的吃到飽一家接一家開,天麻的肉品似乎也沒那麼吸引人了,而且油花並不多的情況下,有些肉質並不好,吃起來會澀或偏硬。相較之下,火鍋料的表現竟比肉還好。





雖然肉品沒有非常好,但天麻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四種品牌的冰淇淋隨你吃,有莫凡彼、卡比索、明治,以及聖堤亞,而且不會故意冰得很硬,讓你可以很輕鬆的盡量吃,這點就非常合我胃口啦。




天麻在幾年前算是很不錯的店家,有安格斯牛和高檔冰淇淋,但以現在的標準來看,其實已經沒什麼特別了,加上麻辣湯頭並不佳,以這樣的價位來說,我會加點錢去 吾愛吾家 吧。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97號
電話:02-2364-6215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1 則留言:

  1. 偶的台北朋友不吃辣....(遠望)

    版主回覆:(12/26/2011 03:49:40 AM)


    有白鍋呀~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