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食記]:台北 中山民族路口 海霸王

今年初三,我們的家族聚餐選在很有名的海霸王,不過因為對面就是花博場地,本以為沒什麼人的地區,竟然還要交通管制,就連騎摩托車都要繞一下才找得到停車位。


一開始店員就端上一大鍋雞湯和菜盤,說是火鍋,在我還沒來得及拍菜盤時,店員已經把所有材料都放進鍋裡了。這鍋湯其實不錯,雞湯為底,加上菜盤裡的青菜與水果,喝起來格外清甜,過年大魚大肉後喝這種湯很舒服。



和風沙拉,沒什麼太大的想法,只是覺得有點過酸,量也有點少,一人差不多一口而已。


炸肉餅,滿有飽足感的一道菜,炸得剛好還有肉汁,不過有一面好像粉裹得比較厚,吃起來口感有點不均勻。



蹄膀呀~~~~,非常軟嫩,刀子一壓下去就骨肉分開了,味道也都進去肉裡,油香卻不死鹹,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佛跳牆,我很少吃這類的食物(因為不喜歡湯裡加芋頭),海霸王的佛跳牆倒是比我想像中好吃,湯頭喝起來很濃郁厚重,鹹度若能再降低一點就好了,至於裡面的料我沒吃。


蝦子,嗯…沒吃~:P


生魚片,一樣沒吃~XD。不過在這邊才上生魚片是很怪的一件事,應該一開始當冷盤就先上來。


螃蟹米糕(那個YEAH是我表弟的傑作),螃蟹好小也不夠吃,所以我就沒動了,但是下面的米糕好好吃呀,一般這種米糕都沒啥味道,但海霸王的米糕倒是讓我吃完一整碗後還意猶未盡,甜甜鹹鹹又帶點Q勁。聽表弟說他們的櫻花蝦米糕更好吃。


這道魚就滿失敗的,聽姨父說用的是烏魚,本身口感就不是很好,味道也沒進去,加上下方的酒精膏加太多,整個魚後來都乾掉黏在鐵盤上,熄火的開關也壞掉,中間有請服務生處理也沒來,後來是我們自己想辦法弄熄的。


原本應該做成桃子形狀的點心,不知道為什麼尖尖的那邊沒做出來,變得像屁股的樣子,一整盤都像猴子屁股一樣…。至於味道嘛,就很普通,內餡也不多。



最後是海霸王的招牌甜點:「情人果」,這真的非常好吃,後來也在賣場裡有販賣。甜甜微酸的芒果青,軟脆的口感配上旁邊細細的碎冰,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可惜的是量太少了,不夠吃啦。



海霸王曾經紅極一時,記得以前還有出火鍋料,餐廳也是一家接一家開,但後來沒落了,這次再回來吃,雖然有些料理不是很滿意,但以這樣一桌約3,500的價格,其實還滿實惠的,加上對面就是花博,逛完後是個滿方便的用餐地點。

網址:http://www.hpw.com.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59號
電話:02-2596-3141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1 則留言:

  1. 生魚片看起來不優

    版主回覆:(02/11/2011 03:44:12 PM)


    味道我不知道
    但應該也不是頂級~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