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 景美 元榮拉麵部屋

景美這一帶不知道為什麼有好多家日式料理,之前已經吃過 季滿屋菊日本料理 ,今天來到網友推荐以拉麵和丼飯為主的元榮拉麵部屋。


元榮也是間家庭料理,還可以看到老闆的女兒在旁邊玩電腦。這張是精簡版的菜單,可以看到元榮的菜單非常單純,真的都是以拉麵和丼飯為主,還有一些單點的配菜,價格都很平易近人。當然元榮也有套餐(實際的點菜單上才看得到),但左看右看就只是多了一個手捲。要注意一點的是這邊「沒有賣壽司和生魚片」(除非他們有隱藏版菜色~:p)。


這邊的味噌湯是自己取用的,嗯...料並不多,味道滿普通的。


丼飯都會附一份小菜,今天的是涼拌花生。


我點的是燒肉丼飯,這邊終於可以見到比較正統的作法,也就是主菜和蛋料是一起煮的,端上來時蛋還有一點半生熟。本以為燒肉是烤肉或是煎肉片一類的,但其實就是日式拉麵裡的叉燒肉啦。元榮的醬汁我滿喜歡的,味道明顯比較重,給的量也比較多,所以都滲進下面的飯裡,不會愈來愈乾,不過甜味若能降低一點,鹹味再重一點就會更道地了。這一碗的份量我覺得對男生來說應該剛好,女生會吃得飽,在高物價的台北市來說,這樣的價格我覺得不錯。



豬排丼的豬排炸得不錯,而且因為和蛋料一起煮過,所以醬汁有進到麵衣,半軟脆才是豬排丼該有的口感呀!


額外加點的炸雞塊,這會讓我想到在 京都万豚記 吃到的炸雞塊。其實滿好吃的,雞肉有先醃過,所以味道很夠,不過不知道老闆怎麼加工的,雞肉很軟沒什麼咬勁,少了那種咀嚼的口感。


烤杏鮑菇,旁邊應該是辣味噌,配在一起還不錯。


其實元榮也算是台式的日本料理,不過算是少見只做特定料理的餐廳,我覺得這樣反而比較好,可以專注在自己擅長的拉麵和丼飯,誰說日本料理就一定要賣生魚片呢?而無論在價格或是味道上,元榮都有一定的水準,至於在今天的丼飯上,都比 季滿屋 和 菊日本料理 來得合我胃口,加上不貴的價格,我覺得算是很棒的用餐選擇,下次有機會來試試拉麵吧。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281號(興隆路和景興路的交叉口)
電話:02-2931-902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1 則留言:

  1. 他們家拉麵不錯喔~雖不是純日式,但是物美價廉!

    版主回覆:(06/06/2010 01:33:22 AM)


    我後來有再去吃
    的確不貴 真的很台式拉麵~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