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食記]:台中 金典酒店喜宴

2008年底曾經回台中參加表哥的婚宴,同時寫下了 [食記]:台中僑園喜宴 一文,才一轉眼,換表弟結婚了。和表哥一樣,他們兩兄弟都是和我從小一起長大,再忙都要趕去參加呀。表弟的婚宴選在台中的金典酒店,和 僑園 的感覺不太一樣,更時尚一點,也因為如此,燈光更加昏暗,每張照片都非常…「沙龍」…

參加過喜宴的朋友都知道,婚禮上的菜都會取一些很吉祥的名字,但金典酒店似乎有點走火入魔了,光看名字根本不知道主材料是啥,還好菜單下面有說明….

1. 良辰天定彩繽紛:東港烏魚子、香辣牛腱、涼拌海蜇、玫瑰油雞、五味青貝

其實味道都普普,牛腱和海蜇皮的味道不錯。

金典酒店_01.JPG

2. 歡樂滿堂慶姻緣:蜜桃龍蝦沙拉
龍蝦肉下面鋪著馬鈴薯沙拉,龍蝦肉滿新鮮的,馬鈴薯沙拉的味道還不錯,加上水蜜桃感覺更加清爽,算是不錯的開胃菜。

金典酒店_02.JPG

3. 金鑾振翅沖天飛:台式蟹肉燴魚翅(本以為是烤雞或乳鴿…)
一人一盅的羹湯,裡面的料不算少,可惜大都是葉菜類。蟹肉似乎是整包的那種小蟹腿,不過魚翅就是形狀完整的魚翅,而非散翅,這一點滿不錯的,可惜尺寸大約只有一口大小。(我承認我嘴大…..)

金典酒店_03.JPG

金典酒店_04.JPG

4. 牡丹花開報富貴:鮑魚扣北菇
鮑魚滿嫩的,很容易咀嚼,味道也都煨進去了。北菇也是吸飽了湯汁,一口咬下非常滿足,配上清爽的西生菜,很可口下飯喔。

金典酒店_05.JPG

5. 兩情相悅意綿綿:金蒜銀絲帆立貝
中間的絲瓜聽說非常好吃。蒜頭的味道調得不錯,整個香味有出來,灑在貝類上更能襯托出貝類的味道。不過下面的粉條就滿糟糕的,理論上應該是乾的粉條卻變得非常水,而且又切成小段(是誰想出來把粉條切成炒青菜的長度呀….= =),以至於不容易取用。

金典酒店_06.JPG

6. 榮華富貴年年餘:清蒸蝴蝶斑
就是清蒸魚囉,我覺得普通。

金典酒店_07.JPG

7. 鳳凰冠霞錦玉帶:燒汁烤肋排(我以為是鮮干貝…)
又是一道菜名莫名其妙的餐點。我覺得還不錯,味道甜甜鹹鹹,而且骨頭很容易就可以剃除,算是夠軟的肋排,旁邊是做成小球狀的蔬菜,讓你吃起來不會那麼油。

金典酒店_08.JPG

8. 紫霞祥照百子園:鮮人參燉烏雞(看不懂和百子有什麼關係)
我來不及拍就已經分好的湯品,喝得出來並不是花時間熬煮的湯頭,滿淡的。而且很討厭的一點就是和僑園一樣,裝個湯可以把整個桌面弄得都是湯…..

金典酒店_09.JPG

9. 花開並蒂連理枝:蒲燒鰻荷葉米糕
這道端上來時有親戚說很像「叉燒飯」(是真的長得很像)~XD。鰻魚是我喜歡的那種重口味,下面的米糕有混入魷魚,連同鰻魚的醬汁一起吃還滿好吃的。

金典酒店_10.JPG

10. 攜手共享百年樂:港式鴛鴦美點
中間是香蕉蛋糕,非常香,而且帶點濕潤的鬆軟口感,還吃得到香蕉甜味,很棒。旁邊是抹茶麻糬,只是變成用捲的方式,這樣的做法反而給抹茶麻糬另外一種新口感,而且麻糬皮的軟Q度做的不錯喔。這應該是這次喜宴中最讓我喜歡的一道菜了,無論是口味或驚喜度都很棒。

金典酒店_11.JPG

11. 甜甜蜜蜜浴春風:蓮子百合紅豆沙湯圓
其實是一道滿糟的甜湯,湯體本身並不濃稠,店家勾了濃欠製造稠稠的口感,可是吃起來就非常不爽口,不過甜度還不錯,不會甜膩。

金典酒店_12.JPG

若是和 僑園 比起來,菜的精緻度和所費功夫, 僑園 真的是大勝;而服務的部份也是僑園好一點點(雖然舀湯都會弄得整個桌子都是),金典在上菜時好幾次我都很怕整盤掉下來。最扯的是我們在上面辦婚宴,竟然沒有停車位....

不過話說回來,這是參加表弟的婚禮,好不好吃是其次,看到他娶到漂亮的太太就很開心了,重點是之後的鬧洞房啦!而且照例,我們其他表兄弟都要塗上大紅口紅為他獻上祝福之吻啦!XD

網址:http://www.splendor-taichung.com.tw/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
電話:04-2328-80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2 則留言:

  1. 還沒去過台中金典吃過ㄟ
    謝謝大分享

    版主回覆:(04/08/2010 12:13:01 PM)


    我沒吃過平日的菜色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2. 這個燈光是怎樣XDDDD


    版主回覆:(04/10/2010 03:24:07 AM)


    很有fu吧??XDDD
    以後自己帶燈好了~: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