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食記]:京都宇治 伊藤久右衛門 抹茶水羊羹

位在宇治的伊藤久右衛門,應該是目前和 中村藤吉 比較為觀光客熟知的兩家抹茶老店。和中村藤吉相比,伊藤久右衛門的發展更多元化,比較有名的就是台灣也有在賣的市售茶飲料囉。這次趁著去宇治,剛好有機會進去轉轉,無意間看到期間限定的抹茶水羊羹。雖說是期間限定,但到底是有多限定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我滿喜歡伊藤久右衛門的紙袋,簡簡單單,卻又很雅緻。

抹茶水羊羹_01.JPG

這個貼紙就代表了有伊藤久右衛門的品質背書啦。

抹茶水羊羹_02.JPG

打開來後長這樣,還滿可愛的。

抹茶水羊羹_03.JPG

背面,但是很可惜沒有標示熱量~:P

抹茶水羊羹_04.JPG

包裝拆開,意外的單純。

抹茶水羊羹_05.JPG

入口時會先感覺到濃濃的抹茶香,接著就是羊羹那種沙沙的口感,因為是羊羹,所以味道其實滿甜的,應該要配上茶比較好。不過吃起來質感和台灣的羊羹似乎不太一樣,伊藤久右衛門的比較溼潤,有一點點像果凍+羊羹的感覺,可能這就是叫「水羊羹」的原因吧,加上又有抹茶,所以不會很膩口,。

抹茶水羊羹_06.JPG

整體來說,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水羊羹口味算中等,但因為一個要價快300日元,所以其實不算便宜喔,而且我覺得抹茶味可以再重一點,或是甜度可以再降低一點,不然真的要配茶才不會覺得太甜。雖然抹茶水羊羹的口味我沒有很喜歡,但是官網上面還有好多看起來很好吃的甜點耶,下次應該買抹茶蛋糕捲或布丁來試試看~:P

官網:http://www.itohkyuemon.co.jp/site/index2.html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菟道荒真19-3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京阪食遊

1 則留言:

  1. 官網上的抹茶系列甜點都看起來好好吃ㄡ~喜歡抹茶那種濃郁的茶香,用甘苦味來降低甜點的死甜~超棒..

    版主回覆:(06/04/2011 02:45:57 PM)


    我其實有點後悔當初為了省錢而沒買抹茶蛋糕
    因為怎麼看怎麼好吃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