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京都美食]:先斗町 茶香房長竹

知道這家店是因為 Morris的文章 ,加上 抹茶糰子 知道我喜歡抹茶,建議我去試試看,所以這天在一乘寺吃了一堆甜點後,下午茶的最後一站就是位在先斗町的茶香房長竹了。長竹的招牌有點不太顯眼,第一次經過時還走過頭。


長竹的店面不大,加上又是位在先斗町這種觀光一級區,價位自然也不低,說是喝茶的店,不如說是有點像是個小型兼賣簡餐的茶館。





朋友點的抹茶あんみつ,要價1,000日元。


我點的則是抹茶パフェ,有點類似我們說的聖代,但又有點不太一樣的甜點,一樣要價1,000日元。


抹茶パフェ上有著日本非常有名 甜到彷彿得了糖尿病 的超甜哈密瓜,以及抹茶凍和葡萄,水果好像是會根據季節做調整。


最重要的是抹茶冰了,之所以不稱為冰淇淋是因為長竹的抹茶冰非常有特色,口感像冰淇淋和剉冰之間,裡面混著大片的冰晶,而且帶著一種沙沙的口感,抹茶味非常濃,我非常喜歡,這應該是我在京都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抹茶冰吧,不過朋友還是比較喜歡 中村藤吉 那種比較正統的冰淇淋。


除了抹茶冰之外,長竹另一個有名的就是他的抹茶大福了,雖說在店裡吃很舒服,但一杯茶加一個大福就要1,300日元,是的你沒看錯。但這個大福其實是有外帶裝的,一盒六個1,260日元(近期日本有調整過消費稅,請以店裡的價格為主)。





我一直對大福這類的食品沒啥感覺,長竹的抹茶大福也是同樣的狀況,剛吃第一口的時候其實沒什麼感想,不難吃也不會覺得特別好吃,但之後卻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然後懷念他的味道。



長竹的抹茶冰其實是我個人最推薦,因為真的很特別,而且真的不要拿他來和冰淇淋相比較,真的不能算是同樣的東西。而抹茶大福,有機會前往的朋友,建議外帶一盒,很好吃喔。

網址:http://www1.tmtv.ne.jp/~cha/nagatake/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通三条下ル材木町189 8番路地
價格:抹茶あんみつ、抹茶パフェ均1,000日元,抹茶大福外帶一盒1,260日元(近期日本有調整過消費稅,請以店裡的價格為主)
營業時間:下午1:00至晚上11:00
定休日:星期三,以及每月1日不定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日本食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