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台北食記]:台北 西門町 楊記花生玉米冰

西門町的楊記花生玉米冰也是一家非常有名的店,就在萬國酸菜麵的隔壁,對面就是 老牌黃燉肉飯


我今天點的是花生牛奶冰,分量不算小,但...好貴呀...加了牛奶後一盤已經漲到要價75元(10年前是60元)。不過楊記是用奶水而非煉乳,這種搭配法我是來台北後才看到的,早期 台一 也是這樣,後來才改成煉乳,楊記還是維持加奶水。楊記的花生是偏綿軟的口感,而且我不知道他們怎麼煮的,總是覺得有一股杏仁味。甜度拿捏得不錯,配上奶水和冰之後很好吃。



我知道楊記最有名的是玉米冰,但我還是偏好傳統的紅豆或花生冰,不過若純以花生相比,我個人比較喜歡 台一 那種還帶點顆粒硬度的口感,楊記綿到用舌頭就可以輕易壓碎,但也因此少了口感,不過味道各有所長,就選自己喜歡的吧。

地址:台北市漢口街二段38號
電話:02-2375-2223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1 則留言:

  1. 好可怕的價位,高雄再加5元就吃雞腿飯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