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食記]:台北 信義誠品 泰市場

會來這家用餐是因為看到 林氏璧大大 的推荐,因為只要搭配信用卡的活動,就可以有很不錯的折扣喔,在台北吃到飽餐廳愈來愈貴的現在,泰市場給特定信用卡的折扣相當優渥。泰市場位在信義誠品的六樓,還滿明顯的,是半開放式的空間。


其實靠窗邊(說是窗,但其實沒有玻璃啦)的位置都是一個一個的包廂,裡面大約可以容納四桌,桌子算寬敞,還滿舒服的,而且整體的色調是偏暖色系,一進來會有種放鬆的感覺。


當我詢問是否可以拍取餐區時,店員給我的回應是:「不行,因為這是我們的智慧財產權。」當我進一步詢問那是否可以拍自己拿的食物時,那位店員本來也想告訴我不行,是旁邊另一位資深的員工說可以。嗯…我是不知道泰市場的設計花了多少錢,如果是怕我拍照影響其他人用餐我還可以接受,但一開頭就強調「這是我們的智慧財產權」,好像我準備要侵權之類的,感覺真的很差。也因為如此,所以只有食物照,而沒有取餐區的照片。

其實取餐的地方大致可以分成涼拌冷食、現成熱食、現點熱食、生食,以及甜點區。這一盤就是在涼拌冷食區拿的,裡面有常見到的椒麻雞、大薄片、涼拌海鮮,以及沙拉都在這邊。椒麻雞的雞肉其實不是很好,而且沒有炸到酥脆,所以吃起來只覺得好大一塊,還有雞肉的腥味;不過大薄片和涼拌海鮮就真的很棒了,微酸和魚露的香味讓整個餐點增色不少。


熱食區有月亮蝦餅、泰式蛋餅、泰式河粉,和蝦醬空心菜…等。這邊要一提的是月亮蝦餅,雖說是炸好放在那邊直接取用,但因為銷量很快,所以不用擔心拿到冷掉的,而且非常厚,大約比外面賣的再厚一半左右,所以吃起來非常紮實,不過可惜的是魚漿比例較高,若是蝦肉能再多一點就非常棒了。泰式河粉和蝦醬空心菜也算不差。





吃泰式料裡當然要吃咖哩啦,你可以選擇米飯或是鍋巴,不過鍋巴並不是我們印象中那種剛炸好醬汁上去還會發出聲音的那種,其實就是米飯的聚合體,應該是烤或是風乾之類的處理法。咖哩我只吃了一種,我覺得不太道地,反而有種日式咖哩的甜味,怪怪的。照片中另外一個像饅頭的是泰式銀絲捲,還滿好吃的,很有嚼勁,配上炸酥的外皮,一軟一脆,很有趣的口感。




這是現場做的泰式米線,和我在泰國吃到的略有出入,而且口味偏淡,但還不錯,拿的地方有魚露可以自己加。


泰式奶茶,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的味道,總之和台灣奶茶的口味差很多,不會太甜,奶味滿重的。


泰市場糕點類的甜點幾乎都是「蒸糕」類的,吃起來口感和一般蛋糕不一樣,更鬆,第一張照片裡黑黑的那個巧克力蒸糕其實很好吃,出乎意外的清淡。不過說真的,這種蒸糕少油少糖,吃起來就顯得不夠滑順或綿密了。



噹噹~重點來了,泰市場的冰淇淋是我最愛的「莫凡比」啦,哈哈哈~XD


除了冰淇淋之外,怎麼可以忘了東南亞最有名的甜點:麼麼喳喳呢?這邊的麼麼喳喳是全自助式的,想加什麼就加什麼,很過癮喔。


其實泰市場的食物品質不算太高檔,也不算道地,如果直接用餐,那真的滿貴的,但當你結合了信用卡的優惠一起用時,平日晚餐一人變成只要550元(含服務費喔),那就真的差很多了,如果是週間午餐好像只要500元的樣子。訂位的部份晚上只開放到6:30的訂位,所以超過6:30就請現場排,不過只要有位置,就沒有用餐食間限制了,所以若連信用卡優惠和這樣的用餐環境品質來說,那就滿值得一吃的,所以有優惠信用卡的朋友快去吧。

最後,去用餐的朋友記得不要拍取餐區,以免「侵犯泰市場的智慧財產權」。

網址:http://www.grandformosa.com.tw/CH/Outside/SpiceMarket/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號(誠品信義店6樓)
電話:02-8786-0029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9 則留言:

  1. 好大的官威喔


    版主回覆:(12/27/2011 03:08:14 AM)


    是呀~如果他的說法或語氣好一點我覺得大家都可以接受
    但他的說法感覺就是我要竊取商業機密一樣

    回覆刪除
  2. 在台灣拍照已經變成一種趨勢了
    不過好在大大有問
    不然在拍取餐區當場被制止不就更糗XD

    版主回覆:(06/02/2010 01:28:18 AM)


    吃到飽我都會問啦
    因為拍取餐區會影響到別人
    所以小心一點為上

    一般餐廳我就只拍餐點和門口了~XD

    回覆刪除
  3. 有一天我沒事在京城的火車站附近閒逛
    不小心走進一間賣麵包的複合式餐廳
    那邊也不讓人拍照

    版主回覆:(06/02/2010 01:29:20 AM)


    其實只要說不能拍都可以接受啦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泰市場一直要向我強調那是他們的智慧財產權........

    回覆刪除
  4. 智慧財產權?他們是認為只要被拍照了有了食物的外觀,我們就能做出一模一樣的菜色嗎?食物的口味是很難看照片就被模彷的,真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版主回覆:(06/04/2010 04:59:58 PM)


    他們可能是覺得裝潢啦
    只是一直強調智慧財產權~讓人感到很怪異.......
    直接和我說會打擾到其他人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5. 我超討厭部落客拍到我 覺得有被打擾的感覺
    有的店家不喜歡被拍裝潢(拜託這是什麼時代 真正學設計這個的看一眼就知道了 還怕別人學ㄇ) 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 他們要重視的應該是店裡的食物ㄅ

    版主回覆:(08/22/2010 02:44:52 PM)



    所以我大都只拍食物而不拍餐廳內部裝潢
    就是怕拍到人
    不過這家店是真的還不錯吃

    回覆刪除
  6. 叫他查清楚啥叫智慧財產權,再來跟你說,要是我,就直接拍,有本事就用違反智慧財產權告我,爛餐廳。

    版主回覆:(11/04/2010 03:05:55 PM)


    這這這
    別那麼激動啦
    雖然我對這點不認同
    但泰市場還是一家不錯的餐廳

    回覆刪除
  7. 你好 我目前就讀於法律研究所
    因為很久以前吃過泰市場 最近想回味 正好看到你的部落格
    就裡面關於智慧財產權的描述
    我認為是店家濫用了
    今天有的餐廳不喜歡人家拍/問他們的廚房/製作過程
    是有營業秘密的考量 因為他們可能有不想公開的秘方
    但是既然他都把成品擺出來了 就沒有營業秘密的問題
    除非他的巴台或是餐點擺盤相當有特色 有特色到足以申請專利
    (我吃過的印象中是沒有)
    不然是沒有所謂智慧財產權可以主張的
    所以我認為餐廳是採取了錯誤的方式來捍衛他們的權益
    另外也提供你一個方法
    若對餐廳的態度/理由不悅 又很想拍的話
    就人站去取餐區前面 把餐點當背景拍
    如此一來對方也沒皮條
    反正不想上鏡頭就事後把自己臉馬賽克掉就好了
    以上所述 僅供參考
    謝謝你精采的部落格內容~

    版主回覆:(11/11/2010 03:41:23 PM)



    沒關係啦
    只要店家說不能拍 我就不拍了
    畢竟重點是食物囉

    回覆刪除
  8. 我也去吃過一次,有先照會穿西裝的男生,說可以拍,我才拍三張就來了個穿圍裙的女生說不可以拍,我也只是想分享菜色寫部落格啊,壓根兒不想照片裡有別人啊,或是要開餐廳想仿他們啊,店家如果太不友善,我們也不會再去了,畢竟值得嘗試的餐廳多到吃不完呢

    版主回覆:(12/16/2010 09:12:37 AM)


    老實說,若真的要抄襲模仿的,應該不會特別去問可不可以拍照吧??XD

    回覆刪除
  9. 您好,請問是哪家信用卡有優惠呀?謝謝

    版主回覆:(11/15/2011 02:57:39 AM)


    很多家都有耶,問店家最快喔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