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食記]:台北 忠孝敦化站 饗食天堂

聽聞饗食天堂的大名已久,只知道是家滿高檔的吃到飽餐廳,今年生日,葉子娘帶著兩片葉去打牙祭啦。這次來到的是位在忠孝敦化明曜百貨樓上的分店,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滿漂亮的入口。


饗食天堂真的不便宜喔,平日的晚上加了服務費後就已經破700了,假日更是破750,所以若有辦法的人,平日的下午茶時間真的划算很多。


這些照片拍的時候已經是快要關店的時間,所以已經幾乎不補菜了,不過還是可以看出饗食天堂食物的豐富程度。這算是小菜區,有許多偏中式的涼拌小菜。



而中式小菜的正後方就是很多人非常愛的海鮮類了,你看那麼生蠔真是有夠大顆的,喜歡海鮮的朋友真的不要放過此區。既然海鮮都在這邊,可想而知生魚片和壽司也會在此區了,用餐時間這邊人超多的。






汽水區,注意喔,是只有汽水喔,其他的飲料是和甜點擺在一起,來吃吃到飽,真的請直接跳過此區,一瓶下肚就飽了~@@


從汽水區延伸過來就是水果區了,我有注意到店家一直在補水果,連快要打洋還是在補,而且保持得很乾淨,這一點我很喜歡。


水果區的對面就是最重要的「冰淇淋區」啦!!饗食天堂提供卡比索和喜見達兩種冰淇淋,都算好挖喔。(怎麼沒有我最愛的莫凡彼?/__\)饗食天堂用了一個甜點櫃將兩個冰淇淋櫃分開,這一點不錯,因為可以分散人潮,也不會一堆人擠在一起,至於中間的那些奶酪布丁類的甜點可以直接跳過啦,那不是重點~XD




水果區的旁邊有提供新鮮果汁,還有巧克力噴泉。


再過去一點就是糕點類甜點的區域了,今天好可惜,因為主力都在冰淇淋,所以這些蛋糕我都沒吃到~><



最後的冰沙機。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飲料其實很巧妙的被散在三個區域,你也可以說是利用飲料區隔間了各種食材區,讓人潮不致於過度集中,這些小細節都可以看出店家在用餐環境上的用心。


走到用餐的區域開始就有熱食了,左手邊是日式炸物一些燒烤的餐點。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比較好的吃到飽餐廳就開始提供點菜式的餐點,饗食天堂當然不會錯過,有義大利麵、湯,和小火鍋一類的餐點,那些看起來像滷味的材料是給小火鍋的。再往裡面一點也有一些現成的熱食,基本上這一塊區域都是偏日西式的熱食。




走到正對面(真的非常對面,因為這個場地很大~@@),就可以看到中式餐點和沙拉了,中式菜色裡該有的燒臘當然不會少,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烤牛排、酥皮濃湯,和茶碗蒸會被放在這一區~@@






轉了那麼大一圈,終於可以回到桌上好好吃東西了,每張桌子的擺設都很簡單,而且一定會有一個小火鍋專用的爐子和熱炒類的號碼牌。



接著就是大快朵頤的時間啦,基本上我對吃到飽餐廳的燒臘都沒有太高的期待,果然非常一般。而燒賣算不錯,我還滿喜歡的。


有炸蝦吃到飽就別客氣了,但也不是大明蝦啦,算炸得滿好吃的;不過四季豆沒有把邊邊的梗撕掉,吃起來好老。不過一些放在鐵櫃裡的熱食都還滿不錯的喔,蝦子也夠大,特別是第二張照片左邊的排骨,酸酸甜甜又帶點酥口感,非常棒。




大生蠔出現了,沒吃~:P


很普通的濃湯。


從這邊開始就都是點菜的了,喜歡干貝的朋友真的不要客氣,把你桌上的號碼牌全拿去點吧,一個號碼牌只有一個,但真的很好吃,又嫩,想到就要流口水。至於蛤蜊清湯也是非常棒,很鮮,而且蛤蜊好大一顆,喝起來非常舒服。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吃到飽的牛排都不好吃~@@


避風塘炒蟹、炒蛤蜊,以及豆酥鱈魚,只能說味道不錯,但沒有太讓人覺得驚豔的地方,而且鱈魚好小一塊….




這就是小火鍋啦,我好像是點什麼牛奶養生鍋,湯頭其實很不錯,不過味道偏重(不是說養生嗎?),只要加點青菜豆皮之類的就非常棒囉。


有看過 [食記]:酷聖石 Cold Stone 春茶賞我的Plurk 的人就會知道我有多愛吃冰淇淋,所以來到這種有提供高檔冰淇淋的店,怎麼可以放過呢!!可惜最後葉子爸來了,只好含淚離開,但也吞了六球啦~XD




饗食天堂的食物種類真的非常多,要每一樣都吃到是不可能的,店家對於用餐環境的用心也可以感覺的出來,算是不錯的一家店,不過我覺得對於不愛海鮮的人來說,這個價位真的非常高,其實並不划算;但若你熱愛生魚片和生蠔,我相信一定能吃回本啦~XD。忘了說,饗食天堂有一個非常好的地方就是沒有用餐時間限制,所以可以悠閒的慢慢享用囉。

最後補充一下,葉子娘的復原狀況非常好,感謝大家之前的加油與打氣,兩片葉一定會更努力更用力的吃來回饋大家的(??)~XD

網址:http://www.eatogether.com.tw/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00號12樓(明曜百貨12樓,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電話:02-2771-8832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