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食記]:(嗶─)年級生的童年回憶 乖乖桶

嗯…這一篇放出來應該就知道我幾歲了吧~XD。乖乖桶相信應該(嗶-)年級生的兒時回憶,在零食選擇不多的年代裡,乖乖桶總是在小朋友生日派對或過年才會出現。隨著時間的流逝,一轉眼也過了(嗶-)年了,乖乖桶現在應該已經被麥當當或是精緻糖果取代,但在大賣場中還是可以見到他的身影喔。這天經過時,看到那沒變的懷舊鐵桶時就買了下去~:P

乖乖桶_01.JPG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熱量到底高不高,只知道沒有反式脂肪,不錯不錯。

乖乖桶_02.JPG

打開來後會發現有一大包東西,我記得乖乖系列的零食都有玩具,這一包應該也是玩具吧;不過拿出來後也可以發現那麼大一桶其實也只有8-9分滿。

乖乖桶_03.JPG

乖乖桶_04.JPG

原本以為是玩具的東西,結果只是身高尺和慶祝帽一類的東西,嗯…我很懷疑小朋友是否對這些東西會感興趣…囧

乖乖桶_05.JPG

乖乖桶_06.JPG

其實在鐵桶外面就可以看出乖乖桶軟糖已經變成真空包裝了,不再是早期用玻璃紙捲起來的樣子,這樣的包裝應該比較衛生,也可能保存得比較久吧。

乖乖桶_07.JPG

拆開包裝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形狀的改變,以前是立體類錐形,現在是扁圓形的。外觀和包裝改變不是大問題,但味道和口感真的令人大失所望。口感變成Q軟糖,不似以前那種硬偏軟的口感;而味道變得更多,原有的水果酸味被大幅降低,取而帶之的卻是偏甜膩的調味和合成香味,已經失去原有乖乖桶的特色了。

乖乖桶_08.JPG

說真的,乖乖桶的改變讓我有點失望,記憶裡的味道和有趣已不復在,實在可惜。最後來看一下懷舊的乖乖主題歌吧~XD

 
題外話,我買乖乖桶時看到旁邊有一個「孔雀桶」(其實就是孔雀點心系列的組合啦),據我朋友的說法,最早最早開始,乖乖桶和孔雀桶是合在一起的,後來才分開,一個是軟糖,一個是餅乾,有那位朋友還記得嗎?出來說明的朋友,我們絕對不會說你是(嗶-)年級生的~XDDDDD

4 則留言:

  1. 沒有喔!我印象中一開始出的是乖乖桶,
    然後風行一陣子之後,才出現孔雀桶的,
    但是出現孔雀桶的時候,我已經不是會買乖乖桶的年紀了....Orz....
    所以也沒買孔雀桶....
    至於合在一起賣,這應該是乖乖桶風行後的事情了。

    版主回覆:(01/27/2010 03:26:26 PM)


    原來孔雀桶是後出的 (筆記)
    不過現在的乖乖桶真的不好吃........

    回覆刪除
  2. 懷舊的回憶
    今年生日也有人送了我乖乖桶 呵呵呵

    版主回覆:(01/27/2010 03:27:00 PM)


    不過味道變好多喔

    回覆刪除
  3. 酸中微甜的最棒了2012年7月9日 上午8:51

    估計不是老闆換人就是泡水
    以前常常可以聽到小朋友吵著要吃乖乖
    現在連塞給小朋友,他們都會嫌太甜很難吃

    版主回覆:(06/04/2011 02:45:41 PM)


    味道真的變太多了,記得以前有乖乖桶是很風光的事

    回覆刪除
  4. 哀.......一去不復返2014年2月20日 下午5:32

    我自認很愛吃甜的
    都覺得現在的乖乖可買可不買= =
    偶爾買一包只是回憶罷了,並不是特別喜歡
    現在義美的水果軟糖還不錯,酸酸甜甜的
    也正在考慮買買看甘比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