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很有「古」味的Siam City Hotel

離開 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後,我們前往位在BTS Phaya Thai旁邊的Siam City Hotel。一進去第一個感覺就是很有歷史一家旅館,連外面的接待人員都穿傳統服裝,接著就是好多西方觀光客,Centara那邊感覺華人比較多。

Siam

根據泰航的說法,Siam City Hotel是四星的旅館,但五星的Centara是那種品質,所以我對Siam City Hotel也就沒抱什麼期待了。果然,房間真的沒什麼特別,整體感覺都舊舊的,連電視都是球面的傳統電視。床墊是會發出聲音的彈簧床,沒有Centara那麼好睡。

Siam

浴室長這樣,照片看起來還好,但實在上牆壁的壁磚有很多破損,另外有趣的一點就是「沒有蓮蓬頭」,取而代之的是像游泳池淋浴間那種固定式的灑水器,所以要一直自己樵沖水位置。第一張照片的最右邊有一個布袋,裡面是像台灣很早期的大隻吹風機,就是用起來時感覺好像有噴射機在旁邊一樣。

Siam

Siam

另外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就是床頭旁邊有一個控制盒,可以用這個來操控燈光和冷氣風的強度(但溫度還是要到門口的牆邊調整…囧),我是覺得用意很好,但…好幾個按鈕是壞的~><。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控制盒上有很多棉絮,是的,Siam City Hotel的清潔度一樣非常需要再加強啦。

Siam

Siam City Hotel不像Centara那麼高,我記得我住在11樓,這是入住時的景色,就…沒什麼特別的。

Siam

Siam

夜景。

Siam

Siam City Hotel的餐廳只有一間,而且空間比較小,餐點我覺得沒有Centara那麼精緻,不過反而比較合我的胃口,一樣也有好吃的歐姆蛋喔。來這邊吃飯動作要快,因為補菜有點慢。

Siam

Siam

其實出發前同事就有上網查這家旅館的資料,不知道為什麼有幾篇講到這家旅館有靈異現象,而且後來講到繪聲繪影,我向來膽子很大,但那一天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整個裝潢、一樓的佛像,以及放在電視櫃上「純白的古甕」(形狀和第一張照片男服務生的帽子很像),頓時毛了起來,我承認…我那天晚上是開著燈睡覺的啦!!><。

不過老實說,真的是我想太多了,也沒怎樣啦,除了床沒那麼好睡外,其他的感覺和Centara沒差太多,所以以後出國前不要亂看文章自己嚇自己啦…= =

講了半天,好像Siam City Hotel很恐怖一樣,但其實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比Centara好:

1. 旅館左邊就有7-11可以買宵夜,走過去不到三分鐘,在Centara,你想去便利商店可是一件苦差事呀。
2. 白天的話右邊有一棟建築物的一樓有小規模的美食街,有好幾家店可以選擇喔。
3. 離捷運站其實走路也差不多五分鐘左右,而且是BTS線,交通算很方便的,而且將來的機場捷運是接到這邊,等到開通後,這邊應該會很熱鬧才對。

Siam City Hotel旁邊有另外一家旅館,我忘了名字,我們過來的路上,計程車司機一直推荐那家,下次有機會去那邊看看好了~: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