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09曼谷熱熱行

先說在前面,這篇文章僅是我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多數人的意見。

到各國自助旅行,一定要先弄懂當地的大眾交通系統,和大阪京都的交通比起來,曼谷其實非常簡單,總共就只有捷運、計程車,以及去大皇宮的水路(至於嘟嘟車和摩托車那個並不是主要交通工具)。這次我的移動全以捷運為主,所以僅以幾個我去過的點來介紹。

曼谷的捷運非常好懂,分成BTS和MRT(紫藍色)兩種系統。BTS就是像文湖線架在地面上的捷運,MRT就是像板南線走地下的系統,兩種系統的票不共用,這一點和日本滿像的。講到捷運,BTS和台灣的文湖線一樣有著九彎十八拐的功力,圖中綠色和紅色兩條線都會大轉彎,更不用說繞著勝利紀念碑走弧形的軌道了。第一次去的朋友可以Siam為中心開始規劃,因為這邊是最精華的地區喔,有一點像京都的四條河原町。

Bangkok_Travel_01.jpg

BTS蓋好約10年,主要的購物中心或景點也都集中在BTS沿線,MRT用到的機會真的很少很少。在曼谷坐捷運比台灣貴,約兩三站左右就調一個票價,不過BTS有一日券,所以如果事前能先算一下要去那些地方,買一日券反而划算,一張120泰幣。

Bangkok_Travel_02.JPG

1. Chit Lom
這邊有東西亞最大的購物中心Central World,真的大到一個可怕,我第一天就在裡面迷路了,而且因為非常大,所以顯得人沒那麼多。有名的四面佛也在這邊,從空橋上就可以看到了。前一篇所說的 Super Rich 也在這邊喔。Central World裡面的餐飲比較像餐廳,如果想去台灣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請去Siam。

Bangkok_Travel_03.JPG

Chit Lom和Siam中間有一條空橋,剛好就在捷運軌道的下方,下雨天可以很輕鬆的在兩站中間移動。Chit Lom和Siam的地理關係有點像忠孝復興和忠孝敦化的感覺,很近,所以走路就可以囉。

Bangkok_Travel_04.JPG

2. Siam
Siam站又叫Central,因為是BTS中心點,從這邊開始放射出去的BTS站都有一個依照東南西北英文給予的編號,比如說Chit Lom就是E1,Sala Daendon就是S2,以此類推。Siam這邊也是好幾個購物中心連在一起,但規模沒有Central World那麼大,也因為如此,相對好逛很多。從空橋可以直接連到非常熱鬧的Siam Paragon,不敢吃路邊攤的朋友,可以到這邊的美食街吃飯,很便宜喔,我之前一直以為每個Mall都有美食街,所以第一天在Central World裡走到鐵腿…

Bangkok_Travel_05.JPG

Siam Ocean World在這邊,可以玩海底世界。

Bangkok_Travel_06.JPG

Siam Paragon旁邊還有好幾家Mall,其中有名的Loft就在Siam Center裡,但我覺得東西沒什麼特別,加上很多都是MIJ,所以價格不便宜喔。

Bangkok_Travel_07.JPG

3. Lumphini
這是我唯一坐過的MRT。在曼谷有兩大有名的夜市,比較乾淨和環境單純的桑倫夜市就在這邊,這邊有一個非常大的露天小吃市集,在兩旁買完餐點後,再自行到中間找位子用餐,前面還有舞台表演喔。MRT連結的入口也有賣吃的,但並不是我說的露天小吃市集,要從另外一邊的入口進去才是最多吃的地方。除了吃之外,桑倫夜市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店家可以慢慢逛。

Bangkok_Travel_08.JPG

4. Si Lom/Sala Daendon
這邊是BTS和MRT交會的地方,兩個系統的站名不一樣,Sala Daendon是BTS的系統,兩站有段距離,有一點像南海電鐵和JR難波站的感覺。這邊有另外一個有名的Patpong夜市,我拍的是入口白天的樣子,一到晚上,整個入口幾乎被攤販塞滿。我其實不太喜歡這邊,感覺非常亂且擁擠,走在路上一直有人向你兜售色情光碟或物品,而且會一直追著你跑,我待不到五分鐘就跑了。如果想來探險的朋友,建議還是不要一個人前往。

Bangkok_Travel_09.JPG

5. Mo Chit
這邊有非常著名的恰圖恰市集,真的是大到一個不可思議呀,而且很容易迷路。這裡有許多非常有曼谷感覺的物品和衣服,但只有週末才會所有的店都開。市集裡很窄且人很多,所以來這邊要小心中暑,這邊大概是我除了Siam Paragon之外,逛得最開心的地方了吧。

Bangkok_Travel_10.JPG

市集的旁邊有個公園可以休息,還滿漂亮的。

Bangkok_Travel_11.JPG

6. Victory Monument
勝利紀念碑,嗯…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一個大圓環,比較有趣的是BTS為了不影響景觀,反而是沿著圓環的弧形而建,非常有趣。這邊也算熱鬧,有一些購物中心可以逛。

Bangkok_Travel_12.JPG

最後這張照片是隨手拍下的機場捷運。機場捷運會連結在Phaya Thai這一站,其實感覺已經完成了95%以上了吧,接下來就等開通了。未來從機場進曼谷,就不用忍受塞車或是被漫天喊價的計程車騙了。

Bangkok_Travel_13.jpg

老實說,我對曼谷的感覺除了熱之外還是熱,很多地方和台北很像,物價是便宜不少,但有些東西還是頂貴的,特別是一些國際廠牌。這邊買一些當地有特色的衣物其實不貴,同行的同事買得超開心,但若你像我一樣對購物沒有特別喜好的話,那建議可以先去其他國家吧。


1 則留言:

  1. Mo Chit 市集感覺不賴ㄟ,文中感覺你在曼谷想著京都呢..都拿京都做比較~XD

    版主回覆:(04/14/2013 08:09:11 AM)


    恰圖恰建議一定要去
    非常有特色的地方
    不過要小心中暑~因為真的很熱

    我是一直想著京都呀~XDDDDD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