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食記]:京都 中村藤吉 抹茶果凍

我想去過中村藤吉的朋友,特別是 京都車站分店 ,一定看過這個抹茶果凍,這大概是中村藤吉另一項人氣商品,我在京都車站分店看到好多人都是一整盒一整盒的買。這個抹茶果凍,其實就是宇治金時的隨身縮小版,一杯的份量一個人吃剛剛好。

中村果凍_01.JPG

背面可以看到要保存在10℃以下,所以買的時候店員會放入乾冰,不過沒有標示熱量。

中村果凍_02.JPG

打開來長這樣,中村藤吉為了固定裡面的料,所以用了洋菜之類的東西將整個甜點都做成果凍,所以透明的部份是很軟的果凍喔,所以若看到氣泡不要擔心。底下已經可以隱約看到內容物了,有紅豆、白玉,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抹茶果凍。

中村果凍_03.JPG

透明的部份有淡淡的甜味,買的時候可以左右晃一下就可以感覺到它的水狀質感。

中村果凍_04.JPG

重點的抹茶果凍來囉,這個真的是中村藤吉的招牌之一,很香很濃的抹茶香散在嘴中,吃完後還會回甘,而果凍有點硬又有點軟的質感,非常好入口。

中村果凍_05.JPG

另一樣重點「紅豆」,我常說中村藤吉的紅豆很可惜,因為被抹茶產品太突出,使得紅豆就顯得黯淡許多,不過中村的紅豆煮的很好吃喔,軟綿卻還保留部份顆粒口感,而且甜味也是淡淡的,配上他們的抹茶產品,更顯得出抹茶的甘濃。

中村果凍_06.JPG

有看過我之前的中村藤吉文章就會知道,我對他們的白玉也是讚不絕口,我不知道他們怎麼做的,因為那種Q度,在台灣似乎沒吃到過,不過我對抹茶果凍裡的白玉感到非常非常失望,因為Q度不見了,而且中間很鬆散,咬起來沒有口感,如果你吃過店裡的白玉,應該也會非常失望。

中村果凍_07.JPG

中村藤吉的抹茶果凍和 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水羊羹 一樣,價位都不便宜,我記得一杯大約要400日元左右,而且我一直覺得中村藤吉很會做生意,最好的味道都保存在本店,而帶走的甜點又比店內的口味差,所以同樣的 宇治金時剉冰 和抹茶冰淇淋,本店就比分店好,外帶甜點就更明顯,雖說這樣可以保持本店的優勢,但這樣的做法有時候還是覺得有點那個啦。

若你沒時間或是想帶一杯隨身吃的話,中村藤吉的抹茶果凍還是可以考慮,不過我還是強烈建議去 宇治的本店 吃啦~XD


官網:http://www.tokichi.j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日本食遊

4 則留言:

  1. 果凍裡面加湯圓 很少看到的配搭

    版主回覆:(09/21/2009 05:48:21 AM)


    是呀~在日本我也只看到中村有在賣這樣的產品

    回覆刪除
  2. 還真會做生意~一定要去店裡吃就是了
    好想吃歐(嗚嗚~~)

    版主回覆:(09/26/2009 04:26:09 AM)


    所以我才狂推本店
    本店的味道最好~也最有FU
    而且價格和京都車站分店比起來~比較便宜一點喔

    快去訂機票吧~XD

    回覆刪除
  3. 好棒~好特別喔~我喜歡抹茶果凍^^

    版主回覆:(09/26/2009 04:30:20 AM)


    他們的抹茶果凍真的超棒的
    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

    回覆刪除
  4. 一開始看是杯裝的還想說可以買回來台灣
    結果...要10度以下呀...
    殘念
    醬只好趁去京都的時候吃個夠囉~哈~

    版主回覆:(09/26/2009 04:28:29 AM)


    那個很難帶回來的啦~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