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 古亭 古拉爵

古拉爵是家很典型以聚餐為導向的餐廳(也就是哈拉為主,吃飯為副),而且店內的裝潢是以較沉穩的暗色系為主,顯得更讓人可以放輕鬆的聊天。而位在古亭捷運站旁的古拉爵碰面,交通和地理位置其實都頗方便和好找。

古拉爵_01.JPG

我們總共是四個人,今天選擇的是適合四至五人聚會的套餐,也就是在前菜和主菜等各種分類料理中選出幾道菜囉。

古拉爵_02.JPG

桌上的餐具,就是很典型的義式餐廳,碗盤都放在桌上自己隨意。

古拉爵_03.JPG

這是菜單上義大利料理中的「燻鮭魚沙拉」,但因為我不吃燻鮭魚,所以無法評論~:P

古拉爵_04.JPG

「和風香酥鮮魚」,魚肉的味道調得不錯,鹹淡適中,但外面的麵衣頂油的,好在配上生菜後可以降低油膩感。

古拉爵_05.JPG

「古拉爵沙拉」,豐富的材料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且每種食材都處理得不錯,但炸物的麵衣一樣有過油的問題,而沙拉醬若能用更清爽的油醋或胡麻之類,應該會更好吃。

古拉爵_06.JPG

「白醬野菇起士鍋」,那一小瓶牛奶是調整起士醬濃度之用。這類的料理最重要的起士醬比我想像中好吃很多很多,本以為會因起士的關係而容易膩,但廚師有做過調整,使整個起士沾醬少了起士的油膩厚重感,多了一股香味和清爽。

古拉爵_07.JPG

「烤田螺」,上面灑了一些起士、麵包粉和香草之類的調味料,還滿好吃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也有一點油,不過我很少吃田螺,所以可能不準。

古拉爵_08.JPG

「沙嗲活菌豬串燒」,沙嗲醬不錯,但沒什麼讓人驚豔的地方。

古拉爵_09.JPG

「義式蔬菜湯」,嗯…就蔬菜湯~:P

古拉爵_10.JPG

「焗烤香蟹義大利麵」,配上上面烤的微焦的起士,真的滿香的,而且味道調得不錯。

古拉爵_11.JPG

「義式臘腸比薩」,這是我此次最喜歡的一道菜,薄式的比薩一直是我喜歡的口感,有點軟卻帶點脆;上面的起士讓整個比薩還保持濕潤的口感,而且臘腸的鹹香味也被襯托的非常好。

古拉爵_12.JPG

「西班牙海鮮烤飯」,我覺得滿普通的,沒太多的想法。

古拉爵_13.JPG

「明太子透抽義大利麵」,整盤麵略乾,而且味道並不明顯,也吃不太到明太子的味道。

古拉爵_14.JPG

「義式烤明蝦」,上面加了許多的香料,但因為是烤的,所以就必須靠旁邊的醬料彌補烤過後略乾的口感,還不錯,但缺點就是我希望能吃到大龍蝦啦~XD

古拉爵_15.JPG

「蜜桃蘋果漂浮蘇打」,朋友點的,看起來還滿精緻的,但沒嚐到~XD

古拉爵_16.JPG

「太妃焦糖香蕉蛋糕」,一樣沒嚐到,但份量不算小喔。

古拉爵_17.JPG

「香橙焦糖布丁」,其實吃到這邊時已經很飽了,這一碗焦糖布丁的份亮滿多的,布丁的奶蛋香非常濃,配上上面脆脆的焦糖,我滿喜歡的,但如果糖度能減低一點就更好了。

古拉爵_18.JPG

「蘭姆葡萄乾起士蛋糕」,看得我都快流口水了,但一樣沒吃到…囧。

古拉爵_19.JPG

最後是我點的「提拉米蘇」,端上來時我有點傻眼,因為份量和前面幾個差好多,我大概一口半就可以吃完了~嗚嗚,不過上面的馬司卡彭起士滿香濃的,整個的甜味也剛好,但就是太少了點。

古拉爵_20.JPG

每次在找公館和羅斯福路一帶可以用餐+好好聊天的地方總是想破腦袋,今天剛好有機會和朋友連鎖餐廳古拉爵聚餐,雖然網路上正反面評價都有,但用完餐後發現其實並不差,而且真的很適合與好友聚餐,那種每一道菜都是分著吃的感覺我還滿喜歡的,只有最後的飲料和甜點是一人一份,下次若想找地方坐著聊天吃飯,古拉爵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9-31號
電話:02-2362-2996
官網:http://www.grazie.com.tw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7 則留言:

  1. 他們家的餐點蠻多變化的!有很多可以選擇!每次去都會很難抉擇!因為,感覺每一道都不錯!
    ~~真是的,吃個飯也那麼傷腦筋!
    對啊,他們的評價真的正負面都有!不過看運氣囉!我也覺得還不錯!

    版主回覆:(07/30/2009 11:52:46 PM)


    是呀~種類真的滿多的
    而且有些菜真的不錯喔

    回覆刪除
  2. 古拉爵也是我們常去聚餐的地方,主要是因為場地不錯,東西也好吃
    之前有一次不知道下午茶要去哪裡,結果經過古拉爵
    發現他們的下午茶也不錯吃,有甜有鹹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XDD
    價格也不貴,是個不錯的聚餐地點^^
    PS:你的super hotel跟SARA Buffet我都有去耶:D
    所以看了很懷念說......
    http://www.wretch.cc/blog/peggy28/14800126


    版主回覆:(07/30/2009 11:51:49 PM)


    你網誌裡的櫻花是我心裡的痛呀~我沒機會去賞櫻或賞楓~><

    回覆刪除
  3. 感覺好好吃呀~
    之前經過好幾次
    覺得店好漂亮
    但都沒機會去嚐嚐!!

    謝謝你的垂涎圖文分享啦

    版主回覆:(08/08/2009 01:46:47 PM)


    ㄜ.........
    根據我再去一次的結論就是........
    東西真的普普......

    回覆刪除
  4. 您好,貴網頁張貼之古拉爵羅斯福路店之電話(電話/Tel: 02-3365-2966)有誤,已造成該電話用戶之困擾。

    本公司羅斯福路分店正確電話為:02-2362-2996,煩請幫忙更正,若無法更正,煩請將該網頁撤掉,避免侵犯該用戶之居住品質與隱私。

    貴司更正後,還請來電或以email告知我司上網確認,萬分感謝。


    以上

    感謝

    敬祝工作愉快^^

    Chloé

    雲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行銷資訊部課長 Chloé Lin 
    chloe@sky-lark.com.tw
    TEL (02)2653-4008 FAX (02)2788-4486
    115台北市南港區松河街410號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loe課長您好,電話已更正

      另外請容我提醒貴司,這個電話應該是你們以前的舊電話,網路上隨便都可以查到,都有紀錄
      所以這並非是我所造成,用「侵犯該用戶的居住品質」來形容這文章,我想貴司是太抬舉我了
      而且,這篇文章我不偷不搶,是我自費前往用餐,不知為何貴司覺得可以提出要我撤掉文章的要求?

      最後,倘若真有心,應該是貴司要上網確認,而非要我通知你們上網確認

      謝謝

      刪除
  5. 的確,Google一下很多是舊的電話,感覺這位課長應該去上一下說話的藝術課,資料改完可能還要去通知一下,報告長官:資訊已更改,請校閱!哈

    回覆刪除
  6. 好大的官威阿,賺不到我的錢了你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