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台北食記]:台北 民權西路站 昌吉街豬血湯

位在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的昌吉街豬血湯,名稱就真的叫「昌吉街豬血湯」,顧名思義,這家店就位在昌吉街上,是家很有名的豬血湯專賣店。


記得六七年前來吃時,店裡的菜色是以豬血湯為主,然後有一些簡單的餐點供選擇,沒想到現在菜色選擇多了好多,所以除了豬血湯外,還點了滷肉飯和滷豆皮。


滷肉均是用肥肉,我覺得這真的是見仁見智了,有人喜歡要加瘦肉,有人可以接肉全肥肉,我是屬於後者,因為那種嘴巴黏黏的感覺與豬肉油脂的香真是讓人愛不釋口呀,配上豆枝,所謂的古早味就是這樣呀。


滷豆皮我超愛的,鹹鹹甜甜又略帶硬的口感,灑上一點油蔥與柴魚,一整個下飯,只要來我一定會點這份小菜。


昌吉街豬血湯的豬血是切成大長方塊,不像不新鮮的豬血吃起來會碎碎的,這家咬起來脆脆有點彈性,很新鮮,很少吃到那麼好吃的豬血,店家有提供沾醬,但我覺得直接吃就非常棒了。大骨湯中加了一點沙茶,喝起來很舒服,天冷時來上一碗非常過癮。



除了傳統的豬血湯外,想吃的豪華一點的可以點大腸豬血湯,也就是加了滷大腸,大腸滷得很特,吃起來QQ帶有咬勁。



印象中豬血湯多半是附屬菜色,能夠拿來當主打商品且能在這地區開那麼久還生意興隆,代表品質有一定的水準,只要經過附近,我都會想辦法繞過來吃。另外提醒一下,如果想來用餐,要嘛早點來,不然就是要避開用餐時間,否則很有可能要排隊喔。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48號
電話:02-2596-164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1 則留言:

  1. 我上到中北部才發現,原來豬血湯裡可以加沙茶XD...以前在高雄幾十年吃到的都沒加...害我一度吃得有點不太習慣勒! 但這家滿好吃的,= =可是人粉多

    版主回覆:(11/11/2011 03:19:05 PM)


    人真的粉多.....有時還會賣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